close

  南都訊 記者劉竹溪 通訊員李建基 颱風帶來的雲快要消散了,觀星正是好時機。澎湖民宿全年最圓的滿月、水星西大距和獅子座流星雨極大都會在本周出現。但是夜間氣溫很低,看天象一定要穿暖和點。
  最圓滿月 本月的“望”發生在周日夜裡11時16分。太陽、地球、月代償亮幾乎排成一線,據預測,這是今年全年我國看到的最圓、地平高度最大的一次滿月。
  水星西大距 下周一,將出現水星西大距的天象。西大距是說水星位於太陽的西面,吳哥窟與太陽的角度距離最大,最易於日出前觀察。這次水星西大距,是北半球今年全年在日出前觀測水星的最佳時光,也是水星全年西大距光度最亮的一次,亮度達到-0 .6星等。在水星西大距前後三天,即11月15日-21日,在日出前30至60分鐘,可在東方偏南的低空尋覓到水星。
  獅子座流星雨極大 今年獅子座流星雨極大出現在下周一0時前後,可在當天凌晨投入觀測。但由於受月光的強烈影響,看到流星的數量銳減,今年不宜觀測。明年觀測獅子座流星雨受殘月干擾,後年觀測獅子座流星雨沒有月光影響。我們期待在2015年11月中旬再觀測獅子座流星雨吧。  (原支票貼現標題:流星雨碰上滿月 還是下次再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jgmcozg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