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中社公佈的視頻中,被扣的美國公民紐曼朗讀了一封道歉信。
  中新網12月7日電 據朝中社7日報道,朝鮮有關部門出於人道主義立場,已經將“從事反朝活動”的美國公民梅里爾•愛德華•紐曼驅逐出境。
  報道稱,朝鮮有關部門扣留了假扮游客進入朝鮮的美國公民梅里爾•愛德華•紐曼。紐曼試圖打探其在朝鮮戰爭時擔任情報官培訓的間諜生死情況,朝鮮有關部門對他進行了調查。
  據調查結果,紐曼“帶著對朝鮮的錯誤觀點入境後進行了反朝敵對活動”。
  報道指出,鑒於紐曼本人招認他想錯且做錯了行動,對此表示謝罪和深深悔改,同時考慮到他的年齡和健康狀態,朝鮮有關部門出於人道主義立場已經將他驅逐出境。
  朝中社11月30日發佈消息,確認朝方扣留美國公民梅里爾•愛德華•紐曼,指其以游客身份進入朝鮮從事敵對活動。
  報道說,今年 10月,紐曼作為旅游團成員入境後,違背旅游目的,侵害朝鮮尊嚴和主權,並誹謗朝鮮社會主義制度。
  朝中社當天還公佈了紐曼的一份謝罪書。在這份落款日期為11月9日的謝罪書中,紐曼承認在朝鮮戰爭期間殺害朝鮮軍民,同時承認今年10月17日以游客身份進入朝鮮後又犯下反朝罪行。他對此表示謝罪,希望不要處罰他,並稱今後不再從事反朝活動,回到美國後將傳達朝鮮的真實情況。
(原標題:朝鮮稱出於人道立場已將美國公民紐曼驅逐出境)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jgmcozg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