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埃及內政部28日證實,支持穆斯林兄弟會的學生當天圍堵著名學府愛資哈爾大學數棟教學樓,阻止期末考試正票貼常舉行,與前來維持秩序的安全部隊發生衝突並縱火。這起抗議活動造成至少1名學生死亡,上百人被捕。
  校方工作人員介紹,位於首都開羅的愛資哈爾大學多個學院28日上午舉行期末考試。開考前,上百名支持穆兄會的學生堵住教學樓入口,試圖阻止其他學生進入考場室內設計,雙方隨後發生衝突。
  埃及內政部發褐藻糖膠表的聲明說,這些鬧事學生“恐嚇其他學生和教職員工”,破壞辦公用具,有些人甚至朝天鳴槍。這種情況下,安全部隊進入大學,試圖驅散示威學生,維持秩序,不料一些學生點燃了商學院大樓。
  埃及媒體報道,安全部隊趕到現場後與示威人群形成對峙局面。示威者點燃附近的樹木和垃圾桶,安全部隊則使用高壓水槍及景觀設計催淚瓦斯驅散示威者。醫院方面一名消息人士證實,一名19歲學生在衝突中死亡。事件發生後,警方增加了在其他大學周圍的警力部署。
  (融資原標題:埃及首都高校衝突致死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jgmcozg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