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自從今年1月初那一次與他們偶遇之後,周海凡越想,心裡越是不舒服。
  海凡是杭州上城巡特警夜巡隊指導員,也是“武工隊長”老隋的得意弟子。這裡,“不舒服”有特殊含義,是指看到可疑人員,心裡惦記上了。
  那天,海凡是在深夜的平海路上發現這三個可疑人員的。
  海凡覺得,自己應該沒有看錯。大半夜,鬧市街頭,東張西望,可一拐彎,三人同時不見,動作迅捷無比。
  當自己帶著隊員追上去的時候,卻怎麼也找不到人了。
  海凡覺得,他們還會來的。於是,他把自己腦子裡印下的體貌特征告訴隊員們,每晚鍥而不捨地找找找。
  1月25日,抓了一個,逃了一個。不過,依然沒有證據,這一個還只能放人。
  憋屈。
  前天凌晨,這三個再次下手,被海凡和夜巡隊員們抓了現行。
  其實,1月25日凌晨,原本是有望抓到兩個的。海凡在大學路附近盯上他們,眼看著他們進了路邊一個小區。
  他們是翻牆進去的。
  很快,海凡帶著隊員們進了小區。凌晨時分,萬籟俱寂,可不知誰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嘩啦,嘩啦,嘩啦……”海凡只聽到這麼一陣子動靜,隨後就沒聲音了。憑這些年夜巡的經驗,他知道應該是小偷踩窗臺撤退的聲音。當他和隊員們聞聲趕去的時候,只來得及攔下一個。
  不過,這小子說:“有聲音就是我發出來的?再說了,你說有小偷,一定是我?”
  沒有證據,只能放人。
  看著對方走遠,海凡抬頭望望天,又使勁搓了搓臉。“走。”他和隊員們說。
  接下來的日子里,海凡他們繼續一圈圈地夜巡,都擦亮了眼睛。
  前天凌晨1點,在江城路某小區門口,兩個身影終於重現。他們依然是迅速爬牆進入,很快沒了聲音。海凡帶著隊員慢慢靠近,他們的手機都已自覺調到了靜音。
  沒想到,這兩個卻馬上發出動靜。海凡以為,又打草驚蛇了。
  不是!
  原來,他們是被小區保安發現了,於是保安、居民和路過的哥一起來抓小偷!
  海凡趕緊上去。兩個人這回沒話說了,他們被髮現的時候正像“蜘蛛人”那樣爬在居民樓的外立面上。
  海凡看看只有兩個,馬上趕到他們住的賓館。另一個同伙由此也被逮進了。他們是四川人,都是80後。
  目前,三人已被刑拘。僅僅上城區,就比對上了5起夜盜案是他們所為,其它城區還有案件被比中。
  本報記者 胡大可
  (原標題:第三次相逢,三個“蜘蛛人”全被拿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jgmcozg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