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今天開業,雖然為了方便自駕市民增加了擺渡車,但小編還是想提醒你:能坐公交就坐公交,能乘輕軌3號線就乘輕軌,別開車去了。昨天還只是試營業,機場路附近就堵得不可開交,今天正式開業,人肯定更多,你要是堵在路上,或者是沒地方停車,都會讓自己堵心啊!
  坐擺渡車:27日至30日10點—18點,自駕市民可在茅溪(宜家重慶店臨時停車場)處乘坐擺渡車,經金渝大道直達宜家
  坐公交車:618路新增宜家家居站,623路、624路、628路、634路,取消出口加工區一站,新增出口加工區站(位於金渝大道上)
  昨日,宜家重慶店,消費者排成長龍。 重慶晨報記者 苑鐵力 攝
  人們往往需要一些東西來證明自己的品位,而宜家正是能夠起到這樣作用的其中一個。“喝星巴克咖啡,逛宜家家居”,在中國的許多城市,這是眾多有“小資情調”年輕人的一大愛好。
  在宜家,消費不叫消費,叫體驗;傢具不叫傢具,叫家居。
  昨天,距離3月27日正式開業還有一天時間,但面向會員開放的試營業,已讓宜家提前迎來了登陸重慶的首個“人氣高峰”。
  宜家重慶店店長馬諾透露,目前宜家在重慶已有逾9萬會員,而到了昨天中午,宜家停車場內平街層已全部停滿,負一層也停了約一半,足見宜家對重慶人的吸引力。
  人多 排長龍接近一公里
  昨天上午9點50分,記者乘坐輕軌來到宜家重慶店。商場一樓入口,工作人員已經安放了一排排柵欄,準備應對會員開放日帶來的龐大人流。一排柵欄有50多米長,來回“盤”了五六圈。“必須設長點,每次宜家開業人流多得嚇人。”工作人員說。
  雖然不是節假日,但來宜家捧場的粉絲依然密密麻麻。記者數了數,按柵欄的長度計算,排隊的長龍已接近一公里,足足等候了15分鐘,記者才隨著龐大的隊伍走進入口。進門時記者回頭一看,蜂擁而至的重慶市民已排到了入場道的百米之外。“現在排隊進門就得10多分鐘,正式開業還不得一個小時?”現場,一位排隊的宜家粉絲說,擔心正式開業後人太多,專門提前趕來,沒想到還是有這麼多人。
  “會員開放日的營業時間僅從上午10點到下午4點,截至下午關門,已有超過2萬人來宜家逛店。”昨天,宜家市場部負責人說。雖然這個4.5萬平方米營業面積的“亞洲最大商場”有著巨大的顧客吞吐能力,但由於會員日人流量太大,商場到中午時分也不得不兩次進行限制,讓人流分批次進場。
  車多 一段路走了40分鐘
  “別來了,別來了,現在不讓進,要等到有車出來才放行。”在宜家停車場的入口,保安張師傅不停對想進來的小車擺手示意。他說,從上午10點半開始,開車來的顧客就沒停過,半小時就把平街層的6000多個停車位裝滿了,負一樓車庫也很快滿員,只能出一輛,再放進一輛。“我一上午喉嚨都喊幹了。”
  以往宜家在各地開業,都會讓當地交通陷入“半癱”。昨天,開車經過機場的周先生就嘗到了這一滋味,下午兩點,他從東環上高速去兩路辦事,沒想到一進入機場路就堵上了,“一段路平時只需要20分鐘,現在足足走了40多分鐘才通過。”周先生說,直到過了機場路的宜家入口,才算通過了堵點。
  昨天,記者瞭解到,為方便市民出行,從27日至30日,將增開擺渡車線路,自駕到宜家重慶店的市民可在茅溪(宜家重慶店臨時停車場)處乘坐擺渡車,經金渝大道,直達宜家重慶店。擺渡車開班時間為早上10點,收班時間為晚上6點。兩江公交公司二分公司表示,將根據客流情況,安排擺渡車運力,保證市民出行。
  同時,為方便市民坐公交出行,我市多條途經該路段的公交線路也將調整駝鏡悖婕跋唄釩�618路、623路、624路、628路、634路。具體來看,618路沿途駝鏡憬略鮃思壹揖誘荊∠綠乩乘拐荊�623路、624路、628路、634路,四路公交車將取消出口加工區一站,新增出口加工區站(位於金渝大道上)。
  重慶晨報記者 曹嘉智  (原標題:宜家今天開業
增開公交擺渡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jgmcozg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