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張靜)5月27日,2014年中華環保世紀行——寧夏首府行動組首次組織集中行動,對銀川多處裸露堆土開展督促解決行動。閱海萬家D區西側和東南角堆土,以及友愛中心路與穆南路交叉口東南處堆土將有望得到處理。
   檢查組一行首先來到閱海萬家D區西側,看到這裡的堆土仍然裸露。據金鳳區副區長劉學禮介紹,目前園林部門正在對這塊地制定綠化方案。隨後,在閱海萬家D區東南角,檢查組又看到一大片裸露堆土。據介紹,這些渣土已在此堆放了三四年,住房保障部門將在此建公寓式酒店。寧夏民生房地產公司長城中路安置區東側堆土,當天也處於裸露狀態,3輛挖掘機正在平整,檢查組要求其儘快上噴霧避免揚塵。被多次督導的友愛中心路與穆南路交叉口東南處堆土,當天也裸露,經測量達96萬立方米。目前,金鳳區政府和項目單位已達成協議,計劃在一個月內清理完畢。
   檢查組當天還檢查了位於金鳳區黃河東路的銀水房地產郎詩台住宅小區,以及位於興慶區民族北街的中國建築一局(集團)有限公司郵悅小區施工現場,發現這兩處在建工地入口地面均作了硬化處理,而且為渣土車輛設置了沖洗設備。
   銀川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中華環保世紀行——寧夏首府行動組委會主任段小平表示,目前對渣土的管理力度還不夠到位。他要求環保部門作為第一責任人,將每一處渣土的責任單位找準,加大查處力度,對相關部門尤其是政府部門要督促到位;如果環保部門督促不動,可將情況上報,由市委、政府督察部門介入,也可借助“電視問政”予以解決。  (原標題:堆土裸露影響好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jgmcozg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