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3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今年對美國國防部門而言,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為美國國會四個國防委員會中的三個提出要保護武器項目以及增加經費來購買軍方並未提請的武器平臺。
  儘管對新一輪財政削減已經進行了幾個月的爭論,但美國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國防分委會(HAC-D) 5月30日還是通過了五角大樓的預算,將撥款5704億美元。該分委會還將增加經費用於購買戰鬥機、電子攻擊機以及維持11艘航母。
  該法案包括4910億美元的國防基礎撥款和794億美元的海外應急作戰撥款。基礎撥款比國防部申請的4960億少了50億。
  一位分析師稱,在美國2011年預算控製法案規定的支出上限內,該法案保持了穩定的技術投資水平。戰鬥平臺和服務支出水平也為軍方合同商帶來了好消息,對總承包商尤其如此。
  HAC-D將為美國國防部提供912億美元購買武器系統,超出奧巴馬所提預算16億美元。有權威人士稱,眾議院撥款法案保護了五角大樓打算削減的系統,增加了其未提請系統的經費。其中,包括未來一年購買38架F-35戰鬥機的58億美元,比提請的多出四架;7.89億美元將被用來為“喬治·華盛頓”號航母加註燃料,以保證11個航母艦隊處於活躍狀態。
  HAC-D還轉移了9.75億美元用於海軍購買12架EA-18G“咆哮者”電子攻擊機,海軍之前已經將該項採購從2015年請求中剔除。空軍的KC-46A空中加油機項目也獲得16億美元。
  武器研發獲得了634億美元,比2014財年預算中的估算額多出近3.7億美元,比提請額多出1.71億美元。全額批准了國防部提出的對F-35、KC-46A、空軍新型遠程轟炸項目、海軍艦載無人機計劃、下一代潛艇、陸軍和海軍陸戰隊的聯合輕型戰術車輛項目、海軍的P8-A多任務海上飛機計劃以及RQ-4無人機的資助。
  美國眾議院將在本周休會,所有撥款委員會很可能在6月9日重新討論國防法案,屆時一些修訂很可能給國防部門帶來好的消息。
  HAC-D發佈的軍事支出法案沒有提到空軍的A-10攻擊機編隊,因為空軍提請退役A-10以節省開支。
  在有關2015國防提請預算的眾多聲音中,高級文職和軍事官員警告法案制定者,正在進行的財政削減將使美國無法為眾多的全球任務做好準備。為此,HAC-D通過的法案中包括12億美元用於填補戰備缺口;7.21億美元用於設施維護和現代化,這在總統提請的預算中是沒有的。
  該法案包括的794億美元海外應急作戰經費是在奧巴馬宣佈將在未來一年保留9800名駐阿富汗士兵之後確定下來的,該項駐軍計劃將耗費200億美元。預計政府將請求更多的資金用於阿富汗和其他地方的海外行動。法案制定者對無法確定2015年海外應急資金的額度感到沮喪,他們稱政府官員在這方面並不配合他們。(孫興村)  (原標題:美眾議院通過5704億美元國防預算 維持11艘航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jgmcozg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