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專電 日本媒體17日報道,日本防衛省和自衛隊正在討論今後在空中拍攝中國軍機飛行視頻而非照片,以便與中方論戰。
  日本時事社援引自衛隊官員的話報道,中國國防部12日發佈中方飛機正常飛行時遭日方戰機抵近跟蹤的視頻後,日方開始考慮由自衛隊飛機拍攝中方軍機飛行視頻。
  日方戰機現階段僅拍攝照片。報道說,有人認為,戰機飛行員操縱飛機的同時拍攝視頻,負擔加重,因而日方正在討論具體拍攝方式。
  日方近來多次炒作所謂中日軍機“異常接近”。針對日方言行,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12日說,中國空軍航空兵部隊11日在東海防空識別區進行例行巡邏,10時17分至28分,中方圖-154飛機在我近海有關空域正常飛行時,遭到日2架F-15飛機抵近跟蹤,最近距離約30米,嚴重影響中方飛行安全。同日上午,日自衛隊YS-11EB和OP-3偵察機各1架在東海防空識別區內進行偵察活動。根據相關規定,中國空軍出動2架殲-11飛機對日機進行了識別查證,與日機距離保持在150米以上。中方飛行員的操作是專業的、規範的,並保持了剋制。日方飛行員的做法是危險的,具有明顯的挑釁性質。
  中國國防部網站12日發佈兩段視頻,分別顯示日方F—15戰機從中方飛機左下方危險接近和從中方飛機機頭方向危險切入。  (原標題:日自衛隊擬拍攝中國軍機視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jgmcozg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