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四平訊(記者 樊亮) 日防夜防,家賊難防。近日,四平警方破獲一起團夥盜竊水泥案。經查,該團夥成員有5人,其中3人為水泥廠檢斤員,他們與廠外人員勾結,利用高科技設備干擾電子秤的正常讀數,以此達到盜竊水泥的目的。
    6月中旬,四平市公安局鐵西分局刑警大隊接到轄區一家大型水泥廠報案稱,最近一個月來,廠內水泥莫名其妙地丟了一些,而從監控錄像里又看不出是誰偷走的。接到報案後,分局領導高度重視,刑警大隊大隊長王忠興帶領二中隊民警進行調查。經多日細緻摸排,民警發現了一些端倪。
    考慮到運輸成本,一般情況下,這些運水泥車都會滿載出廠,大車一次可拉100噸,小車一次也能拉50噸。民警發現,有一輛車在最近一個月時間,拉了9次水泥,能拉50噸的車,每次只拉30噸。巧合的是,這9次交易總是在同一個檢斤班組成員值班的時候。經查,民警發現這9次購買水泥的為同一人孫某。通過查詢,孫某拉水泥後直接開進四平幾個小工地,將水泥以低於出廠價近20%的價格出售,而水泥的重量為每車50噸。由此判斷,孫某是重要嫌疑人。
    6月25日上午,民警在沈陽市將孫某抓獲。孫某交代了伙同水泥廠檢斤員田某、畢某、張某以及無業男子劉某盜竊水泥的事實。他稱,他在網上花1.8萬元購買了一款干擾器,能讓檢斤設備根據自己的意願顯示讀數,這樣就可以通過少報實際載重的方式達到盜竊的目的。他負責購買,3名檢斤員負責作弊,劉某負責銷贓。贓款由田某、畢某和張某得六成,孫某和劉某得四成。26日,民警將田某、畢某和張某抓獲,嫌疑人劉某在逃。
    經初步調查,該團夥從5月初至6月初,共作案9起,累計給水泥廠造成10餘萬元損失。目前,嫌疑人孫某、田某、畢某和張某已被刑拘,此案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水泥咋莫名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jgmcozg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