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一名民間武裝人員在烏克蘭東部的馬航客機墜毀地點警戒。">
  18日,一名民間武裝人員在烏克蘭東部的馬航客機墜毀地點警戒。
  截至19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的“黑匣子”仍不確定是否已經找到,各方信息混亂。對於幫助弄清這起空難的原因,“黑匣子”至關重要。
  “不知道它們在哪裡”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信息中心發言人安德烈·李森科19說,“黑匣子”沒有被交給烏克蘭政府,他不掌握有關它們的信息。
  李森科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沒有關於‘黑匣子’的信息。(兩個‘黑匣子’中)沒有一個被移交給烏克蘭(政府)一方。”
  “黑匣子”是飛機專用的電子記錄設備,有兩個,即飛行數據記錄器和駕駛艙話音記錄器。M H 17航班17日墜毀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後,航空專家認為,找到和分析“黑匣子”數據,對幫助確定墜機原因至關重要。
  談及搜尋遇難者遺體時,李森科說,對於需要搜尋的25平方公里範圍,烏克蘭緊急情況部的工作人員已搜尋18平方公里。
  “(當地)民間武裝人員允許緊急情況部工作人員在那裡,但不允許他們從這一地區帶走任何東西。武裝人員已經拿走了找到的所有東西,”他說。不清楚這其中是否包括客機“黑匣子”。
  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先前援引頓涅茨克州州長顧問康斯坦丁·巴托夫斯基的話報道:“緊急情況部門的人員找到兩個‘黑匣子’。我不知道它們現在在哪裡。”烏克蘭緊急情況部沒有回應這一報道。
  誰將打開“黑匣子”?
  路透社報道,在一起典型事故調查中,因飛機墜毀在烏克蘭境內,理應由烏克蘭找回“黑匣子”,並與飛機製造商合作以確保“黑匣子”的內容能正確下載下來。
  航空專家認為,除非“黑匣子”嚴重受損,否則全球許多國家都有技術能力打開“黑匣子”、找回數據。
  烏克蘭政府指認,如果民間武裝得到“黑匣子”,可能會實施破壞,以消滅證據。這之前,烏克蘭政府說,是民間武裝用導彈擊落馬航航班,後者則反指是政府所為。
  “一些公正的國際專家應該是首先得到‘黑匣子’的人,這非常重要,”駐瑞士日內瓦的烏克蘭聯合國大使尤里·克利緬科說,“問題是……誰將打開‘黑匣子’?我們想要真實的信息,不是假信息。”
  英國前軍方飛行員莫裡斯說,如果是除烏克蘭之外的一方得到“黑匣子”,須交出來,否則將受到破壞數據或企圖毀壞“黑匣子”的嫌疑。 新華社特稿
  說法
  空難調查或歷時一年以上
  據新華社電 負責協調歐洲40國航管業務的歐洲航空安全組織發言人布賴恩·弗林18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針對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 H 17航班的空難事故,政府層面的調查工作已開展,但技術層面的調查還未開始。由於情況複雜,這一空難調查可能歷時數月,甚至一年以上。
  弗林說,歐洲航空安全組織被烏克蘭政府邀請參與M H 17航班空難技術層面的調查工作,但由於局勢不穩定等困難,技術專家調查組目前並未抵達空難現場。歐洲航空安全組織正與烏克蘭當局取得聯繫,希望其為調查提供指引服務,以盡可能接近出事地點。
  弗林表示,情況的複雜性包括這是一個國際聯合調查,烏克蘭主導調查工作,調查成員還包括馬來西亞、荷蘭、俄羅斯、英國、歐洲航空安全組織、歐洲航空安全局等,局勢不穩定給各方合作增加了難度。此外,調查所涉及的飛機墜毀區域面積大,給保護現場等工作增加了難度。
  弗林強調,目前最應該做的是阻止類似事件的再次發生,同時核實機上人員名單。  (原標題:“黑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jgmcozg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