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30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陳成沛 )“這樣的消息一齣來,真的影響很大!不僅消費者消費信心受到影響,中秋節快到了,臺灣食品經銷商都囤好了貨,肯定會影響到銷售。”人在上海的臺灣食品發展協會理事長顏富庸,昨日在接受導報記者電話採訪時,聲音里滿是焦急。
  29日,來自廈門檢驗檢疫局的消息,廈門作為臺灣食品“登陸”的最大口岸,一方面進口量近年來保持高增長,另一方麵食品質量則屢亮紅燈,尤其今年上半年,進口臺灣食品更是占到了東渡口岸不合格食品七成以上。
  中秋季的貨都已經囤好了 這可怎麼辦?
  臺灣進口食品在大陸銷售有其季節性。眼下正是臺灣啤酒和飲料在大陸銷售的旺季。一位在廈門經營臺灣食品多年的大陸商人告訴導報記者,以大嶝小鎮來說,目前一個月就有上百個貨櫃從東渡口岸轉關到大嶝,包括我們熟知的統一、黑鬆、舒跑等一二十個品牌。
  雖然中秋節9月份才到,但大部分經銷商已將所代理臺灣品牌的貨提前鋪好,因為這是臺灣食品銷售的一個黃金期,尤其是各式糕餅,更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一位在福建經營臺灣食品生意的陳姓台商嚮導報記者透露,他們進的貨日前都已到位,保質期都是到今年10月份的,眼下爆出臺灣進口食品品質不合格,對他們“傷很大”。
  他同時有些忿忿不平,這樣的消息等於“一棍子打死了”,因為雖然有小部分廠商不符合規範,但更多的還是正規經營的商家。
  兩岸食品添加劑標準不同 造成“不合格”
  台商在受訪時表示,之所以臺灣食品“登陸”檢驗不合格率如此之高,主要在於大陸和臺灣地區食品添加劑的標準不一樣。
  有“流通王”之稱的在廈台商郭庚輝,以廈門為中轉做批發生意,旗下共有麥芽餅、棒棒糖、泡麵等兩三百種休閑食品。據他介紹,兩岸在食品添加劑上的標準真的“差很大”,有些在臺灣可以添加的東西,在大陸是禁止的。
  在廈門經銷臺灣食品的本地商人鄭先生告訴導報記者,其實,像統一這樣的大品牌,在品質上都有嚴格把關,尤其進入大陸市場多年,熟悉情況,基本上不會出現“違規添加”的問題,有問題的往往是一些小品牌,或者是貼牌生產的廠商。
  他舉竹炭花生為例,品牌做起來後,竹炭花生在大陸很好賣,很多商家跟進,為了節省成本,有的甚至在裡面添加植物炭黑,要知道,正規的竹炭花生需要用臺灣“勞委會”證明的可食用的竹炭,否則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臺灣進口食品部分質量有問題大陸台商叫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jgmcozg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