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2日消息(記者劉樂)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滴眼液也稱眼藥水,大家都不陌生。目前,市面上出現一次性滴眼澎湖民宿液,宣傳號稱不含任何防腐劑。那麼,使用這種不含防腐劑的一次性滴眼液到底安不安全?
  目前市場上滴眼液,也就是眼藥水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我們在藥店可以看到多劑量的眼藥水,許多我們熟知的品牌都是這種眼藥水,因為是多次使用,所以含有規定劑量的防腐劑,還有就是近來出現的像“瑞珠滴眼液”等所謂一次性眼藥水,根據其宣傳是不含有防腐劑的。不含防腐劑的這個滴眼液就絕對安全嗎太平洋房屋?記者就此採訪了江西省人民醫院原眼科主任羅興忠教授。在他看來,部分不含防腐劑的滴眼液使用起來反而不安全。
  羅興忠:它跟空氣還是有接觸了,接觸以後,你早晨打開,幾個小時就可以污染,早上打開晚上點肯定還是有污染燒烤。沒有防腐劑更容易壞,含了防腐劑還不容易壞(因為防腐劑在裡面)。一個是不環保,第二個我們加重病人的經濟負擔。
  羅教授在最後還提到兩點,一個就是不含防腐劑的滴眼液比含防腐劑的價錢要高很多,可能會增加使用者的經濟負擔。另外,一個是一次性的滴眼液它劑量少,丟棄的頻率也高,不論是包裝還是剩餘不用的眼藥水如果處理不當會造成環境造成的污染。眼藥水到底含有防腐劑正常嗎?羅教授也表示,滴眼液眼藥水的防腐mSATA劑含量如果在符合規定範圍內使用安全是有保障的。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眼科醫院的林雪峰教授也表示,防腐劑眼藥水只有在非常大量的使用下,某種程度上才會造成眼錶面的損傷,但是如果眼藥水本身被污染變質,那麼就會導致像眼結膜感染細菌,後果也是非常嚴重的。專家也建議,消費者購買滴眼液眼藥水要根據真正的功效選擇,理性思考。  (原標題:一次性滴眼液熱銷 研究表明不含防腐劑更不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jgmcozg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