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世越號”船長李俊錫在沉船事故發生後,首次在法庭上接受了審訊。
  中新網8月29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29日報道,韓國 “世越號”船長李俊錫在沉船事故發生後,首次在法庭上接受了審訊。
  報道稱,29日上午,韓國光州地方法院對清海鎮海運公司職員進行了審訊,船長李俊錫、大副薑某和舵手趙某等人在法庭上對船舶超載等非法行為作出證詞。這是沉船事故發生後,船長李俊錫首次在法庭上接受審訊。
  據報道,當天,李俊錫稱其行為均屬慣例,並將一切責任推卸到其他乘務人員身上。當檢察官問到“在‘世越號’出港前為什麼未能按照規定徹底進行安全檢查”時,李俊錫表示,這都是慣例,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在檢察官問道“在出港航行前,為什麼沒有確認貨物安全和救生設備”時,李俊錫說,雖然最終的責任在船長,但貨物裝載由大副負責,因此在聽到一切都做好準備的報告後,船舶就開始起航。
  韓國“世越號”沉船事故的首次庭審於6月10日舉行。船長李某和14名船員作為被告出庭。其中船長等4人被控殺人,另外11名船員涉嫌業務過失導致客輪沉沒與遺棄致死。庭審期間僅有一人認罪,其他人在庭上均一語不發。
  4月17日,韓國“世越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近海發生沉船事故,船上載有476人,生還者只有172人,遇難和失蹤人員多為高中學生。  (原標題:韓沉船船長首次出庭受審 推卸責任稱行為屬慣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jgmcozg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