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聽取省委6個巡視組對部分省直單位開展巡視情況的彙報。他強調,要堅決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履行和推動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一以貫之地高度重視和切實發揮巡視這把反腐“利劍”作用,用最堅決的態度和最果斷的措施懲治腐敗、刷新吏治。
  省委高度重視巡視工作,今年以來已先後就強化巡視工作組織領導、建立省委巡視組長庫、充實巡視工作力量、理順巡視幹部管理體制等重大問題作出一系列決策部署和具體安排。9月16日的會議是省委今年第5次專題研究巡視工作。
  徐守盛指出,省委這輪巡視,抓住了省直單位黨風廉政建設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嚴肅認真、火力集中,發現了問題,強化了監督,形成了震懾。要清醒認識當前反腐敗鬥爭依然嚴峻複雜的形勢,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憂患意識,嚴肅對待和深刻反思巡視出來的問題,決不能熟視無睹、見怪不怪,更不能避實就虛、高舉輕放。
  要強化巡視成果運用,切實推動整改落實到位。要嚴肅認真、嚴謹負責地抓好巡視反饋,直指問題、開門見山、一針見血,切忌和風細雨、不痛不癢。要強化單位“一把手”的整改主責,對明顯違紀違規問題不糾正不查處不整改的,要嚴肅追責。要抓住問題線索不放,做到件件有著落,對巡視發現的問題線索,紀檢監察機關、組織人事部門要抓緊研究,依紀依規分類處置,查找原因、提出措施,強化督促整改。對反映不實的要及時澄清。
  “要讓巡視真正成為反腐的‘利劍’和發現問題的‘尖兵’。”徐守盛強調,要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始終直面問題,練就“火眼金睛”,真查問題,查真問題,圍繞“四個著力”,進一步聚焦主業、抓住要害,突出重點人、重點事和重點領域,聚焦聚神聚力發現問題;要創新方式方法,堅持靈活機動,堅持常規巡視與專項巡視有機結合,適時採取“點穴式”、“巡查式”、“回訪式”巡視,不發預告,不打招呼,哪裡問題集中就巡視哪裡,誰問題突出就巡視誰,什麼問題嚴重就專門盯緊什麼問題,不讓有問題的人心存僥幸,不讓腐敗分子有可乘之機;要充分整合資源力量,綜合運用法律監督、民主監督、輿論監督的成果,積極探索運用民主測評、民意調查、明察暗訪、網上徵詢等新手段新方式,提高問題線索的精準度和成案率。
  “巡視監督不是請客吃飯,不僅要有亮劍的勇氣,還要有亮劍的本事。”徐守盛要求巡視幹部進一步堅定黨性、敢於擔當、堅持原則、公道正派,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切實增強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政治敏銳和能力水平;要強化“執紀者先守紀律、監督者先受監督”的理念,嚴明紀律,從嚴要求,切實防止“燈下黑”,為巡視工作提供良好條件。(湖南省紀委)  (原標題:湖南省委書記聽取省委6個巡視組巡視情況彙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jgmcozg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