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家法院22日作出裁定,國王費利佩六世的姐姐克裡斯蒂娜公主涉嫌騙稅,即將出庭受審。
  馬約卡島一家法院在一份書面裁定中說,克裡斯蒂娜將因涉嫌輔助丈夫伊納基·烏丹加林實施稅收欺詐等兩項罪狀而受審。
  作為王室“駙馬”,烏丹加林曾是慈善機構“諾斯基金會”負責人。他經由這一基金會以虛高價格承辦巴利阿裡群島和巴倫西亞省多項體育賽事,從中牟利約560萬歐元(約合750萬美元),受到侵吞公共財產和稅務欺詐指控。
  今年2月,克裡斯蒂娜首度出庭接受聽證,成為西班牙歷史上首名作為犯罪嫌疑人出庭的王室成員。先前有媒體報道,作為“諾斯基金會”董事會成員,克裡斯蒂娜不但對丈夫的做法知情,還把一部分“贓款”用於個人開銷。同時,調查人員懷疑克裡斯蒂娜夫婦利用共同擁有的一家公司洗白贓款。
  今年6月退位的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在位最後幾年飽受醜聞困擾。“駙馬”烏丹加林和公主克裡斯蒂娜的涉腐案則讓本已“傷痕纍纍”的西班牙王室形象再受重創。
  新國王費利佩六世登基後承諾維持“正直而透明的君主制”,姐姐的刑事訴訟成為他的一大麻煩。據新華社  (原標題:西班牙公主即將受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jgmcozg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