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27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正式宣佈啟動煤炭、焦炭公路銷售體制改革。從12月1日起,將全部取消相關企業代行煤焦公路運銷管理的21份行政授權文件;全部取消9種煤焦運銷票據;全部撤銷省內1487個各類站點,12月31日前必須全部拆除相關設施。
  山西現行的煤焦公路運銷體制形成於上世紀80年代。1983年10月和2002年7月,山西省政府先後批准成立了山西省煤炭運銷總公司和山西焦炭集團,並授權兩家企業設立相關站點,行使煤炭、焦炭公路運銷的有關行政職能。30多年來,這兩家公司所設站點累計收繳能源基金694億元,查驗補徵煤炭可持續發展基金1316億元;代徵焦炭生產排污費69.3億元,收取焦炭運銷管理服務費23.7億元。
  此次改革還將面臨44358名職工轉崗安置。山西省政府將多渠道、多形式支持企業改革發展,確保一線職工不下崗、不欠薪、不減收、不斷保。據悉,此次啟動煤炭焦炭公路銷售體制改革是山西推進煤炭管理體制改革的關鍵點,預計將為企業減負130多億元。  (原標題:山西撤銷所有煤焦公路站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jgmcozg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